宗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
宗鉦不鏽鋼華司螺帽 太陽能系統商都說讚!(經濟日報 )

宗鉦不鏽鋼華司螺帽 太陽能系統商都說讚!

2021/11/01 11:51
經濟日報 黃啟銘
 

黃啟銘/文

以生產不鏽鋼華司螺帽聞名的宗鉦企業,近期因應國內太陽能模組大廠所託,研究開發出一款新型適用於太陽能板組裝的華司螺帽,這不僅大幅提升施工效率,產品更有「三防」優點:防鬆、防鏽、防腐蝕,可讓屋頂上的太陽能板更牢固耐用,也更為太陽能業者安裝時的一大利器。

宗鉦企業發表用於太陽能板的不鏽鋼華司螺帽,除了施工效率提升之外,也具防鬆、防鏽、...
宗鉦企業發表用於太陽能板的不鏽鋼華司螺帽,除了施工效率提升之外,也具防鬆、防鏽、防腐蝕等特點! 黃啟銘/攝影。

業者指出,感謝國內太陽能系統商的親睞,委託宗鉦企業生產這款用於太陽能模組的華司螺帽。的確,這顆華司螺帽也打破了目前市面上施工人員安裝太陽能模組的習慣,過去,工人手拿一顆螺帽,再補上一片華司的方式安裝,但容易因現場環境、人為因素而影響到工作效率。例如:施工人員已爬上屋頂要組裝太陽能板時,因為不小心掉了某顆螺帽、或少一片華司,就讓整個施工時間逐漸拉長。

此外,這顆華司螺帽擁有優點不少,例如:螺帽中的螺紋採特殊楔型處理、同時添加耐落,讓這個華司螺帽擁有雙重防鬆機制。同時採用不鏽鋼線材去製作,讓整顆華司螺帽具有防鏽、防腐蝕特性。也因為系統商與宗鉦對於「安全」的重視,因此採高規格NASA 3350 測試標準去進行,「17分鐘,震動34,000次」這是宗鉦配合太陽能系統商,通過航太標準測試的數據。

宗鉦企業(CFC)所生產的特殊螺帽,品質獲得國際專業買主肯定。 黃啟銘/攝影。
宗鉦企業(CFC)所生產的特殊螺帽,品質獲得國際專業買主肯定。 黃啟銘/攝影。

宗鉦企業近年主力產品以安全、防鬆用高單價螺帽為主,先後取得ISO9002、QS9000、ISO/IATF等多項認證,並通過車廠稽核,進入國際汽車零件供應市場,並開始部分航太產品的開發研究。另外值得一提,該公司不畏疫情,計畫性鉅資投入機台採購與擴廠,預計明年第二季將陸續就定位。

宗鉦企業在總經理余勝德賢伉儷(如圖)、全體員工一同努力下,已成為螺絲產業界的幸福...
宗鉦企業在總經理余勝德賢伉儷(如圖)、全體員工一同努力下,已成為螺絲產業界的幸福企業。 業者/提供。

而此次所發表的新式華司螺帽,將有助於國內太陽能光電產業的施工效率,以提升安裝後的防鬆、防鏽,更間接顧及到國人的居住安全。歡迎國內廠商來電洽詢。宗鉦企業 電話(06)5952345

       來源出處: 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735/5857834 (經濟日報)